close

認識的當地朋友,也是攝影師

 

自從我上網看過他拍的照片後,他也好奇我的拍的照片,長啥樣子?秀過多年前拍的作品老照片後,那些不是為五斗米折腰而拍的,而是把它當作品拍的,他還是不死心的問我,那結婚照呢?

 

勉強翻出一些廢片出來,哈,因為那是客人不想加錢多挑留下來的,當然啦,現在不會再跟當地人講那個了,說真的,那時也不想花錢去洗自己喜歡的照片當作品集,因為那時總是覺得,那是公司的風格,不是我個人的風格,呵,滿拗的哦~

 

當然啦,哈蘇相機拍的東西,當然不同凡響…

不管現在數位相機多強,呵,還是比不上那種質感,也許我是老派的吧,哈~~

 

 

他之前就不斷的問過我,還想不想繼續拍?

也許前兩天看到我拍的結婚照片後,就不會再問我這個問題了,因為他應該也明白,我怎麼會有興趣拍什麼夜店裡的飲料之類的,因為他好心的問過我,有沒有興趣這類的工作,大概怕我喝西北風吧~

 

 

至少以前工作拍的東西,自認為有個水準之上,我們有一個強項是西方人比不上的,就是台灣婚紗攝影師都很會擺客人的姿態,他很聰明的,不小心從我的生活照發現了,哈哈~

 

講到這個還真是鬼打牆,以前跟一個攝影部的主任,當他的助理,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學不會他的東西,他很會擺姿勢,其它的助理,羡慕死我了…可是我卻笑不出來,因為他一工作起來,讓人恨的牙癢癢的,跟他的班,老是讓人神經兮兮的…

別的助理都為了學打燈而傷腦筋,這個對我不難,但是就是對人體姿態…不行…

 

直到有一天突然領悟後,把擺姿勢發揮自如後,再回頭看自己從小到大的生活照,才恍然大悟,我根本就是一個潛能者嘛~從小我的生活照,就很精采,幾乎都不是像一根電線桿站直直的…雖然長相很平凡,哈

 

 

那我質疑的是,為什麼工作的那一環一團糟,長達一年多?

答案是,跟拍的攝影師讓我緊張到一個不行,好像我從來都不會叫他們師父哦?就算是更早之前的攝影老師,也沒想過叫他們師父,也許心裡無法真的認同他們是我的師父吧!尤其是男助理,最愛叫他跟的攝影師叫師父,我心裡都覺得好假,哈哈,我是臭脾氣吧!

 

總覺得我的攝影底子都不是從婚紗業那裡來的,一開始參加攝影班,瘋狂的參加外拍,等等…

其實後來才發現,學習,真的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…該感謝每一個跟我同事或同學的每一個人

 

 

我也告訴朋友,我為什麼忍著不買單眼數位相機,因為我這個神經病,如果出手的話,會再一次的龜毛的想買好東西,我可沒底再當敗家女哦~

我想,除非,我真的要開始執業了,不然最好繼續再忍下去!!!

 

 

我們也聊到台灣人在開普敦開婚紗的過程,其實真的很辛苦,不知他是否真的瞭解?很難吧,沒有真正身歷其境,談何容易明白”?

 

 

我有真正的思考過,也許我需要當地人幫忙抬一下轎,我可以比較輕鬆的做這行,不過,這個先等等吧…目前這個不是我的重點…

 

不過,這次不會再被當花痴了

苦笑哦…

 

話說,有一次去針灸,坐我隔壁的一個男的,就閒聊了一下,他也是做攝影的,那時滿開心的,就約了要看彼此的作品,沒想到,最後,我被他當成是花痴

我勒*&^%$#@

 

 

更早之前,約十年前的事,在跳蚤市場認識了一個失意的攝影師…

聚了一次後…那時英文還滿破的…不過,那時有朋友在場,那個朋友也愛攝影…就三個人聊聊

 

過了半年吧,也許更長,不記得了…

有一天,我打電話給他,接電話的他兒子,問我是誰?我自我介紹,他用一種很悲傷的口吻跟我講電話,我很納悶

 

他搞清楚之後,跟我講,我爸爸死了…

我呆了一下…問,怎麼回事?

我聽不太清楚,把電話遞給在我身邊的當地朋友

那天,我的心情,跌到谷底…很悲…

為他,為我

為什麼結交當地的朋友,那麼多的挫折?

 

我的故事,好多…對吧?

每次在講一件事,總是扯出另一件事…

哎,為什麼…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