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暫時可以鬆一口氣了

 

工作暫告一段落,不知為什麼,這一個月來,做得很累…

除了工作難做外,反正也搞不清是什麼原因,就是一個…累!!

 

 

機票開好了,將會在馬來西亞待四天,機票貴的不像話,就當我加飛另一個國家好了,只是行程還沒排出來,腦子不想用,想放空…

 

聽了n遍家人講,馬來西亞的朋友,我一個都沒見過,每次都吃他們托人帶來的禮物,也該回敬一番才對吧!

會去見見他們,我希望他們別別再買禮物給我們了,我知道那裡賺錢不易的…

 

 

日本之行的行程更扯,沒定案,反正旅伴都是要各走各的,就算了唄,就隨便走走嘍

 

 

覺得,很多時侯,跟其它人聊天也好,還是講正經事,見解吧,很多不同,該說不契合吧

 

 

最近,有個很大的領悟…而做了一個決定…

熱心的幫忙別人之後,發現…別人並不那麼的感激…也許是觀點不同…也許是我搞不清楚的原因…

 

那我就罷手了!!

好笑哦,是被幫助的人,澆熄了給予幫助的人的熱情,連我都覺得意外~

 

 

當我決定放手不管時,又有另一個發現…

每一件事背後,必定都有原因…

那些原因就像躲在不明顯的地方,怎可能人人都會知道的?

 

也罷,沒有人一輩子順風順水的,就當是當事人的功課吧!!

 

看到這裡,突然覺得自己該感激的,至少是年少就開始經歷很多莫名其妙的事,挫折也沒少過…

 

但至少都是在年紀小時就經歷了,我可不想七老八十了,心靈還像個菜鳥似的,才剛開始學習人情冷暖,唉,到時就慘了…

 

 

有人說我膽子大,以為我是天生的?

我回,殊不知…

爸媽常不在家,我小時侯就得帶著妹晚上兩個人在家,她膽子小,連上廁所都得要我先去開燈。木造房屋晚上就有怪聲音,小時侯不是住很都市的地方,不興關門的,常常很晚了,爸媽還沒回家,妹總是撐到不肯上樓去睡覺,常睡著了,我得背她上樓去房間睡…

 

然後,一下聽到開門聲音、一下疑似有人在走樓梯,其實那些都沒人回來,更挫!!

 

最怕的是,爸媽急著出門時,沒關後門,那時太小不太會關,因為後面是爸爸的工作場地,有一個門,還有一很大窗,用木條撐著,得放下來再上鎖。每次一定得盯著爸爸先關好,但有時忘了,就是我痛苦的時侯,不是硬著頭皮去關,就乾脆放到不關…然後就怕整個晚上,真慘~

因為後面就是別人的農地,在另一頭有一個無名的孤墳,小時侯就很怕…也不知為什麼

 

長大後回想,我真的經常處於提心吊膽中…難怪會那麼神經病?

 

我也才大妹妹五歲啊~

 

 

這種歷練,讓我年少離家時,就能面對一個人的生活

 

最近幾年前住在大宅裡,當家人都不在時,我一個人住在約1800坪大的小農場,舊房子約一百多坪吧,一個人鑽裡鑽外的,整整兩個月…光做工人都來不及,那時也不想請人來幫忙,雖然只是開口就有,就是不想…

哪有時間想怕不怕這件事?不過,要怕什麼?怕賊?怕鬼?

 

 

我只是想告訴來人,沒什麼事是天生的,可是來人好像聽不懂…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