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把縫衣機送保養,看店的歐巴桑說其它配件也要到,所以得再跑一趟

 

每次去那裡,總會望一眼店no. 6,那間已經賣掉的禮服店,畢竟曾經投入很多的心思在裡面,只是覺得店風格有點變了,所以我猜又換店主人嘍~

 

只是店從邊間,搬到中間的店,我還是比較喜歡原本那間的位置,光線不錯

 

經過櫥窗時,嚇哦~~~

看到那件紫色珍珠紗,胸前用玫瑰綴滿一個心形,哇~~~還在耶!!!!!

 

 

嘴角揚起一個笑容…

哎,好多的回憶…

 

有點好笑的是,台灣的婚紗,生意好的,一件禮服的壽命,有時兩季就完了,生意不好的,也許撐久一點。但那件,未免也太神奇了,至少七年了吧?也許更久,都忘了是哪年開的,那年,我還在忙著一邊上college03年吧,那表示是八年才對,呵~

 

那時快開幕了,不可能一下子全部的禮服都是新的,請朋友幫我買幾件二手件,從台灣空運而來,到我手上時,它已經快不行了,樣式一看就是受歡迎的,但損毀的也滿慘的,拖地的裙襬已經被勾破好幾個地方。蓬蓬的裙子上也綴了玫瑰花,但有被燒破幾個小洞,上身部分,這些都不是大問題。上身部份,由於改衣的人素質參差不齊,紗都被改爛了,這個就比較難了,好了,最大的問題來了~

哈哈,東方人上身比較短,通常個子又比較矮,所以打版子時,就很愛提高腰線,換言之就是讓上身短一點,側身兩邊都提高,腰的中間降底,就像一個v型,當這種款式穿在東身方身上是ok的,但西方人穿起來就變得很好笑,好像大人穿了童裝的感覺,粉好笑的

 

 

那時就是不死心的,想試看看,因為都已經花了錢買禮服,又加上貴咪嗼的空運費,怎可放棄呢?

就試試看吧

 

 

猜一下,天才的我,怎麼改?

 

 

1,          重新把裙襬修一遍,把勾壞的全剪掉,整個改短一點

2,          裙身重新抓皺摺,把燒的小洞抓在一起,再拆其它的玫瑰來補

3,          側身兩邊仔細的車了n遍的修改線,一條條的拆掉,拆得我眼睛快脫窗,脫不了的,針目太細拆不了,所以有小破,怎辦?用一點點的透明指甲油固定,表非以後這裡都不要動了,再動就真的全爛了,那以後怎麼改尺寸?每個客人大枯與否,可不同呢?

我把後面拉鍊拆掉,改成時髦的馬甲那種的綁帶子,除非是特別的胖,不然通通可以穿

 

4,          最難的部份,西方人把禮服把在身上像懸在半空中,會笑到肚子痛的吧?

天才的我,想到,把一件禮服改成兩件式的,上身真的太短了,那好,把v的下面,再接一片,問題是哪來的布料,這可是台灣的好料的,這裡肯定找不到的~

 

沒關係,裙子它本來打了很多的褶,就是讓它,那我把它拆下後,改成另一樣式後,布料不用用那麼多…

只是,改到那時後,已經好累了,裙頭就有點粗略過,想以後有時間再來弄,只是沒想到,以後就懶了…哈

 

 

當我完成後,妹看到時,目瞪口呆,直呼太神奇了~

 

 

沒想到的是,以後,它的出租率,老是在前幾名,且,好笑的是,高中生的畢竟舞會看它,連小學生的禮服秀,也被挑上眼了,小孩個子小怎辦?妹問我,我答,就給它穿大蓬裙撐寬一點,再不行,就再抓幾個褶,讓裙長變更短一點

 

 

 

我硬是把它給予另一個生命…

一時找不到上次請模特兒穿的照片,有照片為証,總是比較有說服力啦

 

到這裡,我真想給自己按十個讚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