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從一開始來南非,對民俗風情完全不解,摸索中跌跌撞撞,到後來的情形…

 

那時最想搞清楚的是,你講的話是應付場合,還是真心的?老是聽當地人把話講的美美,呵呵,以後就知哦~

 

在工作上的態度,我是霸道的不想被欺負,要平等!我討厭被當地人欺負,當然,我也不會去欺負別人!不管是哪個族群,工作態度就是不能混!

 

所以,當我去打工時,看朋友的白人經理,混成那個樣子,有錯都是別人的錯,自己完全沒盡到責任,還那麼大言不慚,心裡的火已經上來了…

 

辦公室裡有年輕的白人和其它族群的小姐,就是一付吃定華人的態度,看不下去啦~

 

下面的工人,更是囂張,無法無天!

呼!沒辦法啦,我無法在這種工作條件下工作,一出問題都是別人的錯!

那就給它錯到底吧,我不去做,可以吧!!

 

我跟朋友講,也許我反應過了頭,我有一種不能在族群上立足點低人一點,不想被欺負的怪怪情懷,哪怕我英文沒有他們的流利,但工作要有原則,不能打迷糊仗,然後一出錯,就你扛,沒這等事!

 

沒人要管,自然也輪不到我頭上來!就放著爛吧!

 

那天星期日下午,去看房子ON SHOW不小心遇到剛來南非時,某教會裡的太太,她看到我時,給我一個擁抱,我都有點意外!

 

心裡嘀咕著: 真假仙~

因為於私於公,都接觸過了,哪不瞭解?

 

只是,她又提到: 哦,我時常跟我的家人提到你們過去如何的招待我們呢!妳看,我們都還記得,沒忘記!

 

我心裡的OS: 真想吐!!

 

理由很簡單,若你真記得一個人對你的好,你會都沒有FEEDBACK給對方嗎?不合理吧!

 

白人最愛來這套!!

我的應付工夫也不錯,只是懶得理時,也會很假的應付! 我是討厭應付這種情形的,但有時得出場一下!

 

認真論起來,每個族群都有這種人,只不過,有點不同而已~!

 

不過,隨著被忽弄的次數多了,每當人們在我面前表演,我比較能看清真實度有多少,還記得剛來南非時,總是傻傻搞不清楚,努力想分辨講真的還是假的,那時滿困擾的,時間…總能走過很多事的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