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去了Home Affairs後,把車子開出來後,突然想到,英文老師MS G住附近,找了她N遍了,都沒遇上,再去看看好了

把開上大路的車子再倒回去,這附近幾年沒來,有點不太一樣

 

我也不確定她的補習班是否還在?

不管了,就去找找看…

 

看來還在的,只是圍牆全做好了,也加了鐵門,有對講機。我按了門鈴,鐵門打開後我逕自走進去,到玻璃門時。她探出頭來,說了 “XX,是妳嗎?”

呵,我答,是的!!!

我想,她的驚訝大過所有的反應吧~

她說,她曾在大型的購物中心,見到亞洲女人,還跑去叫我的名字,結果是認錯人了,她說好丟臉哦~

 

我臉上掛著微笑,心裡感到一絲的溫暖…

 

 

我也記不清幾年沒見了,也許四年、也許五年吧,只記得好幾年…

其中在答錄機留言過,到她家門口找過她但沒遇上,就一次次的失之交臂

 

她是當地朋友幫我在電話簿找的英文老師,跟著她學了一段時間後,就沒再付學費了,她叫我幫她打打小工,印講義…她一直很忙

 

 

她正忙,

還是不忘的問: 妳結婚沒?

 

哈哈~千年問題

 

 

叫我去找她的男朋友聊一下,她說道,也許我也認識他認識的TW朋友

世界真小,我真的認識他的朋友們,我沒想要和他們太熟的那些人,當然啦,我不會那麼告訴他的

 

 

老人真博學咧,聊的話題都頗有深度,有點接不了招,記得他是作家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

他問了我台海之間的關係,目前如何呢?

我心想,哇,我好像是政治評論者咧,哈哈

 

 

老師一直都忙,從我認識她後…

一個女人要打點自己的事業,自己生活的有條有理

說真的,我認識的南非女人裡,她還是第一個,她跟我娘的年紀差不多,但是完全是兩個不同樣的生活…

 

很早就離婚,有兩個小孩,一個在國外,娶了亞洲女人,後來搬回開普敦四年吧,加起來只見過兩個小時的孫子,還是自己跑去的,沒人邀請她的

 

還有一個女兒,不結婚的…有其它原因的,她真看的開,她是我第一個見過的母親,那麼瀟灑的面對孩子的性向的…

 

 

她的母親三年前在辛巴威過世了,我見過一次,很老了…那時我見到她時,已經八十歲的高齡了,還煙不離手的咧

是壽終正寢的離開,真是好福氣

 

她沒回去參加告別式,她叫她的兄弟從倫敦飛回去

呵,白人的價值觀,有時有點難懂…

 

 

但某個角度來講,她真的是一個獨立又上進的女人,自己建立自己的生活,

生活步調很快,所以講話很快,我常跟不上,哈

另一個原因,是英文不夠好吧?

 

我剛去時,一屋子的學生,她一手包辦所有學生的學習…

後來生意,每況愈下…

 

她為了我特別叫那時在澳洲的兒子,從美國買了一套英文教學上集,那時南非有代理權的問題,不能直接從南非買。然後他再寄到南非給她,那時我很感動的…

即時後來,我後來想辦法買了上下集,還是非常的感恩她當時對我的幫忙

 

 

算了一下,那是約十年前的事嘍~

天啊~時間飛逝哦

 

她的個性獨立,大多都是靠自己打拼出來的,所以不太會和別人博感情

偶爾聽她講她週遭的事,有的很好笑,有的讓人吃驚,總之…她遇過的事情也不少…

還記得她跟我講過一個…有天和男友出去吃飯,她心裡已經盤算好,已經付了兩次錢了,這次怎樣都不要再出錢了…

所以,吃完飯後,她就跑出去外面等了,不想再付錢了

 

 

哈哈~

如果,她知道我還記得這件事,一定覺得很好笑

 

 

對於我突然的出現,她是開心的…

 

對於我們的交情,常說的,日久見人心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