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趣的是~即時那麼同在南非的同鄉,真正對此地生活有較深刻的體驗,還真的是不多!至少我看過的人…

 

比如剛來時約四十歲的人,經過多年後後來可以講到場面話的英文的,比例不多…

年輕一輩的,在生活上沒吃過苦,在歷練上,兩邊~指的是twsa都不多不少…

我這個年紀的,來時二十幾歲,也在tw社會上歷練過幾年,剛來時,為了趕上這裡的步調,回頭看來,的確費了一番工夫…

 

 

一開始為了學英文,吃了不少苦頭,因為環境是阿非堪思加當地土語…唉…

逼了自己去上學,拿了學生簽証,也是一種歷練…

怪的是遇到的事情特多,當然也學了很多想都沒想過事,

比如莫名其妙的接到一張市政府來清你家的地下水道,額外收費的帳單、

比如不幸的你家的車撞車了,怎麼使用保單,怎麼被配到了自排的benz的新車、

比如怎麼去找到便宜的市府的資源,幫你家的狗結紮、

比如你的同學都是些來自比較低階層的人,如何接他們的招,唉、

比如你家的車已經去報廢了,還接到超速的紅單,要怎麼去申訴、

比如你怎麼去明白各種族之間的文化的差異性、

比如他們講的話,有多少成份可以相信的?

還有太多、太多的突發狀況…

包括遇到色老頭白人

 

 

上次回台上課時,很巧的認識一個曾在南非求學的女生,我極意外的是,她跟同學講對南非的印象…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,因為全是負面的

她的結論是~別到南非去,好可怕~

 

那時的心情是忿怒的…

覺得~妳也許講的部份是事實,但你的眼光也太狹隘了吧,一點都不客觀,枉費妳在南非住十年!!!

 

待南非多年,後來才發現…不是年紀大的人搞不清狀況,年紀不大的也許也會…

跟我年紀相仿的…有的還是頭殼盯摳摳

我相信了一種講法,有的人,能隨著他的環境去調整自己,有的人是沒辦法的,即時年紀約三十歲!!

 

 

我最討厭人家問我你想找什麼對象?你會叫你女兒去嫁一個生活一團亂的人嗎? 挑對象的標準,誰不是想挑好的,這哪有什麼好問的?

 

最最討厭一點都不熟的人說,眼光不要太高丫!!

 

真是見鬼了~

到底知道人家的事多少啦?

 

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,並不是盲目的,但我從來都沒妨礙到別人,被多事者捲入,覺得實在衰的很~

 

 

這個時代,科技日新月異,雖說一個人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在接受新知,但至少別太封閉吧,老是以自己的標準下所有的定論!!

可惜,包括我自己吧,都是如此吧~

 

講到視野的不同,覺得自己糟糕的是越來越沒耐性跟一些人講話,好笑的是,有的是和自己年紀也差不多的人!

 

 

這幾年,覺得過於保守真是一件…悲哀的事!

想很多,前怕狼、後怕虎…

怕東怕西,不敢往前走…

什麼都不想付出,只能待在原地…

什麼對自己新的東西都不學,甘願與外界隔離…

 

 

最近突然想到很多tw的女星都嫁給香港人,為什麼?

也許原因之一是,他們的想法比較沒有那麼傳統,能給能幹的女人一點空間…

後來又想到朋友嫁給小自己多歲的白人,也能他們可以接受對方的個性特色…

 

想了一下,跟我約同期來南非的tw男生,好像無法跟他們有太多想法的交集哦?也許他們的生活面跟我有極大的不同、也許學習的態度也很不一樣、太多的也許吧~

 

只是,我請求別人別再把我和任何一人連連看了

 

我相信一開始是好心的關心,但多年過去了,沒發生的事一定有原因,至少也用膝蓋想一下吧~

 

我實在是疲於應付四方的好心了,a來連完換bb來後換cc來後換dd來後換e

連的都是同一個人…

不然就是來個完全都不搭嘎的人,唉~

 

 

還有一種講法的,"我兒子很內向,所以要找一個能幹的女生來幫他"

我真想回她,"女人為什麼一直要當付出的角色,為什麼不能找個被保護的肩膀"

 

就你兒子是寶,別人的女兒是草哦?

 

 

 

 

真的,夠了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