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門診出來,妹找不到我,打簡訊傳來銀行有急事,打電話給妹問個清楚…唉,零零落落講不清楚,只說銀行說是urgent,要媽媽馬上去。還真不知,這裡的銀行有啥緊急的?

 

先去home affairs問為什麼要付錢?曾經非常不喜歡去那裡,停車場一堆人死要錢,裡面是一堆人擠在一起等、等、等…動作龜速,臉又臭…唉!當時英文菜,每次自己去,都很挫!

不過,那一切,不是也熬過來了嗎?

 

現在裡面稍作規畫過了,我的前面有兩個人要辦,等兩個人,還好,應該不會太久,一個華人女人,跟櫃枱講了半天,有聊天的嫌疑…真討厭!爾後再慢吞吞的把一把鈔票拿出來交…終於輪到我了,問她為什麼要付R190,她說,從今年起的新規定,唉~真是好運,這個也趕上了!

 

天氣好熱,接近夏天了…在車上,媽媽打電話來催人,銀行在趕…知道了…快到家了…

 

如我所料的,零零落落的訊息,誰知是什麼事情?到櫃枱問完後,她看不出銀行要找我們幹嘛?又到負責顧問的櫃枱問,沒打電話來指定要找的那些人!算了!以後再說吧!

 

到隔壁的銀行領錢,十張的一百塊,裡面居然夾一張二十的!我真是超級的好運哪!什麼怪事都會遇上!ATM旁一個警衛都沒有,只好進去裡面問,長長的隊伍,看了昏頭,就為了那八十塊,站在隊伍等了半小時!手上拿著從ATM裡的鈔票,沒我這種阿呆,錢財露白的吧,排我後面的阿伯問我: 錢要給我嗎?

呵,跟他說這是証據啦!

 

開了一個檔案,等銀行給八十塊到我的帳號!胡亂寫著原因,也不管意思通不通,就是想趕快走人!

 

好長的一天哦!

 

改天還得再跑去門診那拿我訂的藥片,真麻煩…

一整天,辦了不少事…

想到當地南非人學中醫,真是滿大的挑戰!

不過,講到底,患者的心理狀況,也需要安撫的!

如同那個白人實習醫生跟我講的:  妳非常的有耐心,絕對是一個很棒的攝影師!!突然意識到,一個人站出去後,你的所有的言行、表情…,別人是一直的在觀察你的!不可不謹慎!

 

同時,我也在打量著問我問題的那些實習醫師的問話態度,有的是客氣的、有的是質問的…都是人際關係的一環哪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