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”成熟的男人”沒跟我要禮物,我也忘了說要給…

只是想不出該送他什麼呢?

 

一想到他丫,有太多的回憶了!

 

還記得有一年暑假,剛好回台灣,看兩兄弟暑假作業不到最後一刻就是不寫的那種,最後由我帶他們作,有一個功課有關於七夕,老大說他不會畫織女,我來畫,只是牛郎讓他畫的像醜八怪,那時還跟他講,你們老師看了你的作業一定會哭出來!

他問:  為什麼?

我回:  那麼醜的牛郎,嚇死人了!

然後我們三人笑成一團!

真不知,我那時是中邪了?還是怎麼了,怎會那樣跟孩子講!

看不下去,就由我跳出來畫一個很"文"的牛郎!

 

老大什麼都隨便,我在叨唸著,要把作業做好丫,亂七八糟怎交差?

這小子手一攤,大聲跟我說: 哎呀~管它的!有作就好!

我實在很無奈!

 

老二也很好笑,堅持要做一個很醜的娃娃交出去,老大一直在旁邊笑那個是"貞子"。兩兄弟真是半斤八兩!

 

後來暑假作業交回來,老大居然拿高分,我跟他說:  你看你若再用心一點,分數會更高!

他理直氣壯的回我:  姑姑,我比同學好多了,很多人分數比我低耶!

這就是他的哲學

 

有一天,我跟姊在講一件事,意見有點相左,她突然手一攤,模仿老大的口氣: 哎呀~管它的!

我突然傻了~然後大笑!她在模仿他啦!

有時這個哲學用一下也不錯了,不用那麼認真!

從此以後,遇到不用認真的事,~哎呀,管它的!就常出現在家裡!

 

出國多年,看了很多事,經歷很多事,真的覺得有些事真的認真不得,不然會讓自己難過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