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有外派國外的工作機會,眼睛亮了起來,馬上把覆歷丟過去!很快的接到面試的通知,為此還認真的準備一篇英文的自我介紹,結果…連一句英文都沒用到!

 

過年後開工第一天就排面試,台北仍是陰雨綿綿,還要搭火車南下,到火車站,公車路線不熟,招了計程車直奔公司。

 

外派工作是真的離家近啦,離爸媽家,不過只是同一個城市,開車也滿遠的,大概不能住家裡,我受不了每天早上五點多就要出門,尤其冬天時,又得摸黑出門,超過六點高速公路都是狂塞…

 

公司的規模不小,”看”起來是不錯啦!

受訓期間薪水少的可憐,比在台灣上班還不如。福利也沒聽到什麼特別的…

有一樣特別啦,以前只聽過而已,還沒遇過。要生辰八字,要先算算跟老闆合不合。合不合我不知道,但自己為人忠厚這點,倒是很有信心!

 

談了一個多小時,不想再搭計程車,看到有公車站牌,就一路搭回火車站,我真厲害。為了省點錢,無所不用其極…沒辦法,錢真難賺!

 

回到家二點多了,阿姊問我去談的結果如何,我就一五一十的告訴她。她果然是我的好姊姊,在我還沒進一步反應前,義憤填膺的批評一番,當然是針對薪水部份。

她講了一句滿妙的話:跋涉千山萬水,就為了賺那一點的錢,別笑死人了!

話峰一轉,她又道:找能出國的人是不難,待的下去的人才是難!真不懂為什麼要省這種錢,放著妳這個識途老馬,找新人去培訓,待不下去的人,什麼花樣都有,那損失才是難計…

噯、噯、噯,有好的家人,比什麼都好!

 

至於下文如何,待我想想!也聽一下小妹的想法,這個人也滿妙的,待我跟她報告經過,再看她怎麼說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