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工作有點趕…

 

把那些皮皮的工人踢到一邊去

不知k是否開悟了?

之前就跟他講,別把他們的胃口養大,哪有公司付薪水給他們,然後公司還有外包工作,請外面的人來工作,叫他們幫一下忙,還想拿另一份錢的?有時拿的比他們的本薪還高,這個說到哪裡都行不通的

偏偏他不聽我的勸,這下好了,叫他們動一下,都要先講價

 

現在只好故意把他們晾在一邊,都不會叫他們

 

我不想管了…

 

 

這份打工不會是長久的,我也沒打算那麼做,該講的都講過了,沒我的事了,管他們要多亂丫,就不信其它人都沒看到問題,就只會拿薪水哦?

 

 

這星期的身體狀況有點不好,偶爾來個昏眩感,老提醒著我不要忘了吃鐵片

接著是怪怪的胸悶,還不能大力的呼吸,會痛!不知哪出問題了

最詭異的還是眼皮跳半天,不夠再加一天…還沒完???

後來,在路上換車道時,不知怎麼回事,沒看到右道的車,他趴得我魂都要飛掉了!

又在圓環上出差錯,原該先停下來的,我卻呆呆的減速一直開,等到會過神時,剎車來不及了~還好那4x4的駕駛反應很好,讓了我一下,不然代誌就大條了,感恩哪

 

 

 

照排好的行程去工作

算了一下,一天約站十小時,我越來越厲害了…

肉體當然是勞累的,但是沒錢萬萬不能的痛苦,比它痛苦太多了,所以選擇了前者

 

每次,工作的情緒一來,總是壓抑著自己,別太激動,但偶爾還是管不到哦~

看工作伙伴要去客戶那邊一下,不知在摸什麼?摸到出不了門,明明在趕工,還摸?

自己請來的女工,tea time結束了還在跟閒閒工人聊天,忍著、忍著…就看她還要混多久?最後來個河東獅吼,唉~又破功了

就好好講就是了唄

搞得自己後面都不對,且喉嚨很不舒服

 

 

又下起冬雨了…

最近發現只要氣溫一降,就莫名其妙的皮癢,還真是莫名其妙咧?

早上塞車塞的好跨張,為了躲塞車,晚出門晚回家,還是躲不過,九點了,還是塞在公路上,只好抄小路…

 

整個星期,心情五味雜陳…

 

首先是房客來嗆明,水管破的水費不關他們的事,唉…不是不修,下雨天又加上正忙,看了水錶覺得它沒跑很快,應該還可以,沒想到收到水單了…唉唉唉,不緊張才是腦子有問題啦

 

 

星期一下班後看了阿伯…

看到他的剎那,我看不到自己的表情,那臉色想必也難看吧,就算我強顏歡笑跟平常那樣跟他打招呼,天知道我的震驚大過一切!!!!

 

也許是兩星期沒見吧,上次去不敢進去他的房間,那時感冒還沒好,怕會影響他的病情,沒想到再見到他時…

讓我如此的震驚!!

 

躺在床上的他,拿掉了假牙,臉部的肌肉萎縮,尤其是嘴邊的,完全的變了個樣~

他看到我們的表情,似乎在說著 你們是誰啊?”

他的妻子在旁邊介紹著每個人的名字,但我不覺得他認得我

 

不到幾分鐘的時間,他又陷入睡眠狀況,看來非常的虛弱

 

 

天知道我多麼的怕這種場面,也許是因為我不知怎麼自處吧~

 

 

我滿少面對死別和病老這些件事…

所以,不太去想這些事

不過,自從1998參加過一位長輩的告別式之後,那次是~~振撼教育!!!!!!!

 

當然,他離開人間,我十分的不捨,即時在多年想起,還是心痛~

 

但,他讓我深切的領悟到~人生真正的喝采是什麼?

 

 

我專程飛去約堡,那天,我看到不同的人馬從巴西、台灣、泰國…還有太多我不知道國家,大家聚在一起悼念他…

 

把場地擠的滿滿的人,還申請了交通警察來幫忙指揮交通…

尤其錯愕的是,我看到當地人為他披麻戴孝…頭上戴著帽子,身上批著麻衣,腳上穿著草鞋…男的、女的都有…

 

什麼可以感召人心?唯有德行…

 

 

事後,我想著,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人間,有幾個人會來參加我的告別式?

我一生裡,所影響的人有幾個?

我的生平,會被介紹多久?

 

當然不是在求顯赫的排場,而是我的生命裡,我盡力了多少?這是我問自己的問題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