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acebook非常的流行~

 

有一天心血來潮,在上面打上國小同學的名字,同學居然出現了,一眼就被我認出來了,沒什麼變,且在第一個順位,滿驚喜的~

 

聯絡上之後,後來發現,人家沒那麼開心,呵,我比較開心而已~

 

我是無所謂,因為沒有想得到什麼~

 

其實,我比較好奇的是,昔日班上的前幾名,現在在做什麼?

那時老師們,一天到晚灌輸我們不會讀書就完了,只能做苦工,沒成就~

所以,我很想印証老師們的話,是否真的?

 

聯絡上只記得是班上的前五名吧,印象中那個人很會讀書~

現在在某銀行服務,fb貼了不少遊法國的照片,想必混的不錯吧!

他提到只和班上的第二名聯絡,我當然要趕快的問一下,她在做什麼?因為第二名一直很厲害,她在小學當老師~

 

聽來真的都混得不錯~

 

我是班上的第23名吧(印象當中)國小畢業時平均名次,還記得拿了一個小小獎,現在在南非混~哈哈~

 

還是很好奇,其它的47個同學在做什麼,除了一個我知道,已經在我國中時發生車禍過逝了之外~

 

後來才發覺,六年級的前段班裡,並不是人人都會再自學學電腦~所以,會有多少人用fb?

 

想起來了,還有一個~

兩年前,在菜市場遇到國小同學,即時她把下巴的大痣點掉了,還是被我一眼認出,很厲害吧?

 

她的反應還滿平淡的,然後靂頭就說,妳怎麼變的那麼胖?

我哩咧~

三十幾歲的人,講話還不經修飾的?她帶小孩來附近上補習班。

 

 

她暗指著一個賣菜的婦人,問我認得出來她是誰嗎?我實在看不出來,她說那是我們班上集大家寵愛的副班長的媽媽,長大後,才覺得當時的她是個很有心機的小孩,又會撒嬌~

 

我這種老實巴交的人就算是這個年紀了,心眼都沒她當時的多

印象中,她的母親都是有打扮的,眼前的婦人戴著帽子,容貌看得不是很清楚~

我問,她家不是還過的不錯嗎?她說,聽說她爸爸過世了,她的母親出來市菜做生意。她講的一付神秘~

唉,搞的我也像八婆一樣,我心想,市場做生意丟人嗎?一點也不!靠自己力量謀生,哪不對?說真的,她的母親長的還是滿漂亮的

 

講起話來就有一搭沒一搭的,即時互相留下電話電碼,那時就覺得她不可能會再聯絡的,好吧,謝謝再聯絡嘍~

 

在想,小時侯老師們常講著一種觀念,不會讀書的,將來沒出息~

不懂這種想法,打擊著多少小孩的心?

 

記得11年前,姊在找婚紗公司拍照,無意中遇到國中同學,她跟我說,在工作場合,遇到以前班上的前幾名,她用很驕傲的口氣跟我說,那時的班長,很會讀書的,只不過在名牌內衣做專櫃小姐~

她深深為當時的老師講的話很打擊~不會讀書,以後沒出脫~還記得那時她被分到不是升學班,當她陸續遇到當時的同班同學時,發現也不是人人多有成就,才慢慢釋懷~

天丫,當時的話,真的滿傷人心的~

 

 

我不禁要問,教育,要用這種方式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