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非常的豬頭,時間看錯了,結果要去台中的課,整個拖到了

心裡很懊惱,拖著大小包行李,坐在和欣車站等車,來了兩個阿度仔,騎著腳踏車,一到車站連忙著拆車子,一個約三十幾歲,一個四十幾歲吧~

後者走近櫃檯時,一開口到台中是台語耶~

我嚇到了!也滿好奇,他只會兩句嗎?

 

櫃檯人員開始跟他小聊天,”哇,你的台語講的真好!”

嘸啦

學多久了?”

“10

他的用字有的還滿道地的,下了不少工夫喔~

接著司機和服務人員也加入聊天了…他們從台中騎腳踏車到嘉義!

我在想,那人應該常被台灣人包圍吧~

 

 

看了這一幕,心裡有很大的感嘆~

讓我想到,多少白人來台灣淘金,可是一句中文也不會講,因為不想學…

同樣的,台灣人在西方國家,會的英文不到三句…

 

是態度的問題吧~

不見得你要會講很厲害的當地語言,但有心想學,是基本的吧~

不然在一個異地生活很久,要跟別人講你對這塊土地的熱情,有說服力嗎?

態度決定一個人的決心、努力程度…

 

在車上聽到後面的人用英文交談…還是母語順口吧,可是人家還是很用心學台語,給他拍拍手吧!

 

跟當地人講話時,我通常滿樂意的,因為滿想瞭解民族性的不同。但是有一種就講不下去的~跩跩的白人

那天在新加坡轉機,其實是累的半死,有一個白人太太問我登機門開了嗎?隨口聊了兩句,她從澳洲飛回南非,我問到你住南非?

很了不起的回我: 我住澳洲,在南非有房子!

心裡暗笑: 有很了不起嗎?

在跩啥?她自以為是的看不起別人,殊不知別人是如何看她的?

 

還有一種人也講不下去的,只把華人女人當做是交朋友的特定對象,某種怪怪的情節,不管是哪個族群男人,我就是覺得一個怪啦~就是不想看他們的豬哥樣,雖說他們還沒怎麼樣,就是聞到那種訊息時,就不用再給什麼機會了!趕快閃人,就對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